学报动态
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辑部与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
发布时间:2020-10-24 18:37:31


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论文撰写水平,体现学报服务教学和科研的教辅工作职能,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辑部于2020年10月23日上午9:30,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实训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: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,助力学院学科内涵发展的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。


 

研讨会过程中,责任编辑徐志明老师向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介绍了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简况、投稿方式、栏目设置等情况,并对学报特色栏目——《陶瓷文化与景德镇研究》作了重点介绍。并举例解析了学报审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常见问题,希望对老师们的学术论文写作有所帮助。



编辑部主任余琍萍教授以《学术论文的基本要素与格式规范》为题进行了分享。通过丰富的案例,多年学术论文写作的心得,她提出只有多进行调查研究、多阅读优秀的学术论文,通过不断的积累,提高个人学术素养,才是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的唯一途径。



最后,学报编辑部人员与艺术学院教师就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,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,并鼓励青年教师刻苦专研学术,多出成果多投稿。

​学报编辑部多年以来秉承促进学术交流、科研育人、服务育人的办刊理念,通过此次研讨会,为艺术学院教师搭建了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,对激励青年教师们的科研热情,提高教师队伍内涵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。

(编辑:徐志明/一审一校:邓晔/二审二校:余端略/三审三校:余琍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