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指南
投稿须知
发布时间:2012-01-23 10:24:56

​​1.文稿应具有科学性、学术性和实用性,要求选题先进、论点鲜明、论据充分、数据可靠、结论准确、层次分明、文字简练。

2.来稿请使用word格式并以附件的形式发至本刊投稿电子邮箱:文科版 jdzxyxbw@163.com;理科版jdzxyxbl@163.com(无须寄送纸质稿)。

3.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
  作者简介包括姓名、出生年月、性别、民族(汉族可略)、籍贯、职称、学历、简历、研究方向,在读研究生须将导师作为通讯作者,并提供导师个人简介(格式同上),联系方式请写明详细的通信地址、邮编、常用电话及电子邮箱。

示例:

作者简介:XXX(1972-),男,江西南昌人,副教授,博士,硕士生导师,主要从事贸易经济、高等教育研究。

XX(1990-),女(满),福建福安人,教授,在读博士研究生,主要从事汉语言文学研究。

4.基金项目,请提供具体的项目来源、名称和项目编号。

5.格式要求
  (1)标题
   请用二号黑体,标题应鲜明,一般不超过25个字,不使用外文缩写词。
  (2)作者姓名及单位信息
  作者姓名请用四号楷体,准确的作者单位名称、省、市及邮编用小四楷体。
   示例:张三(某某大学 经济学院,江西 九江 332000)
  (3)摘要(中文)
   请用五号楷体,摘要文字控制在200字内,重点包括研究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,结果和结论尤为重要。摘要须用第三人称写并附上英文摘要。
  (4)关键词
   请用五号楷体,要求不少于3个,不超过6个,并附上英文关键词。
  (5)正文
   请用小四宋体,理科类稿件不少于4000字(查重率不高于10%),文科类稿件不少于6000字(查重率不高于15%)。
  (6)参考文献(需特别注意,严格按标准执行)
   请用六号楷体。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/T 7714-2015《信息与文献  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。

示例:

[1]陈登原.国史旧闻:第1卷[M].北京:中华书局,2000:29.

[2]哈里森,沃尔德伦.经济数学与金融数学[M],谢远涛,译.北京: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,2012:235-236.

[3]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,北京联合大学民族与宗教研究所.历代王朝与民族宗教[M],北京:民族出版社,2012:112.

[4]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·信息与文献 都柏林核心元数据元素集:GB/T25100-2010[S].北京:中国标准出版社,2010:2-3.

[5]徐光宪,王祥云.物质结构[M].北京:科学出版社,2010.

[6]顾炎武,昌平山水记;京东考古录[M].北京:北京古籍出版社,1992.

[7]王夫之.宋论[M].刻本.金陵:湘乡曾国荃,1865(清同治四年).

[8]袁训来,陈哲,肖书海,等,蓝田生物群:一个认识多细胞生物起源和早期演化的新窗口[J].科学通报,2012,55(34):3219.

[9]余建斌.我们的科技一直在追赶: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[N/OL].人民日报,2013-01-12(2)[2013-03-20].htp://paper.people.com.cn/rmrb/html/2013-01/12/nw.D110000renmrb20130112_5-02.htm.

[10]邓一刚.全智能节电器:20060171314.3[P].2006-12-13.

[11]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.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现状统计报告[R/OL].

(2012-01-16)[2013-03-26].http://www.cnnic.net.cn/hlwfzyj/hlwxzbg/201201/P020120709345264469680.pdf.

[12] BAWDEN D.Origins and concepts of digital literacy[EB/OL].

(2008-05-04)[2013-03-08].http:/www.soi.city.ac.uk/~dbawden/digital%

20literacy%20chapter.pdf.

[13]郑丽萍.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研究——以浙东南地区的社会实践为例[D].上海:华东理工大学,2012.

[14]王帆.春潮涌动千帆竞—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[N].新余日报,2017-10-12(1).

 [15]黄润龙.我国空巢老人家庭状态[C]//中国老年学学会.中国老年学学会2006年老年学学术高峰论坛论文集.北京:中国老年学学会,2006:2.

6.本刊如采用作者来稿,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作者。来稿在2个月内未收到采用通知,即可自行处理。

附:

参考文献中使用的符号说明
 . 用于题名项、析出文献题名项、其他责任者、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、连续出版物的“年卷期或其他标识”项、版本项、出版项、连续出版物中析出文献的出处项、获取和访向路径以及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前。每一条参考文献的结尾可用“.”号。
:用于其他题名信息、出版者、引文页码、析出文献的页码、专利号前。
,用于同一著作方式的责任者、“等”“译”字样、出版年.期刊年卷期标识中的年和卷号前。
;用于同一责任者的合订题名以及期刊后续的年卷期标识与页码前。
 //用于专著中析出文献的出处项前。
 ( )用于期刊年鉴期标识中的期号、报纸的版次、电子资源的更新或修改日期以及非公元纪年的出版年。
 []用于文献序号、文献类型标识、电子资源的引用日期以及自拟的信息。
 /用于合期的期号间以及文献载体标识前。
 -用于起讫序号和起讫页码间。

文献类型和标识代码

文献

类型

普通图书

数据库

论文

汇编

报纸

期刊

学位论文

报告

标准

专利

电子公告

其他

标识

代码

M

DB

C

N

J

D

R

S

P

EB

Z



  • 上一篇:
  • 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