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指南
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(自然科学版)投稿须知
发布时间:2012-01-23 16:12:59

​作者须知:建议作者在投稿前,上中国知网查询本刊自然科学版的相关文章,了解本刊本版相关的格式、版式等情况。

 

《景德镇学报学报》形象:重学术、高品位、新思潮、喜争鸣、创特色。

本刊为学术类期刊,双月刊。第三期(6月)、第六期(12月)为自然科学版。每期有八个彩页。

自然科学版主要设有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陶瓷工艺与陶瓷文化研究、陶瓷机械、电子机械、体育教育研究、计算机及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等栏目。

一、稿件应具有科学性、学术性和实用性,要求选题先进,论点鲜明,论据充分,数据可靠,结论准确,层次分明,文字简练;自然科学版稿件最好要有模型、实验、公式推导等证明或者验证的过程。

二、来稿不少于5000字;

三、来稿的研究方向是什么?建议审稿专家的研究方向是什么?如果作者是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历的,欢迎自荐为本刊的审稿专家,并且提供愿意审稿的文章方向。

四、来稿“查重率”要求:不超过10%

 五、来稿图表要求:文章图表需要作者自行完成。图上坐标的物理量名称、符号和单位必须齐全,中间用斜线分割。照片要清晰。文内请一律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,外文字符上、下角标要鲜明。特别提示:简单图表、流程图,最好用Office Visio 软件绘制。

六、来稿语言、用语要求:作者一定要对稿件负责,建议用书面语描述,不得用口语进行专业描述。如果文章语言不通、词不达意、错字、漏字、标点符号等差错的,特别是有些句子缺少主谓宾结构,导致语言逻辑混乱的,全文超过十处相关错误,则直接拒稿。

七、编辑部只接收电子稿件。60天内未通知刊用的,作者可自行处理或改投他刊。本编辑部有权对稿件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刊用,对稿件进行文字修改或提出修改建议,若不同意,请作者提前告知。

八、稿件必须有两位以上审稿专家签字认可的情况,才能发录用通知书,同一稿件最多盲审三次。

九、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视为以印刷及电子等方式转让出版使用权,若无特殊声明即默认为同意被各种数据库和刊物摘引。

 

十、稿件内容和格式要求

稿件内容:文章标题;作者姓名;工作单位全称、单位所在城市,邮政编码;摘要;关键词;正文;基金项目;作者简介;参考文献。英文部分(标题、作者名字的汉语拼音、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)。

10.1标题:简洁、明确,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。

10.2摘要:简明扼要,应包括目的、方法、结果、结论四要素,是一篇可供引用的完整短文,且要有自明性、独立性、简洁性,其中不包括图、表、参考文献;一般以200字以内为宜。

10.3关键词:应选用能表达主题内容的单词或术语,以3-5个为宜,每个词之间用分号隔开。

10.4文章标题、作者单位信息、摘要和关键词同时附上英文版

10.5基金项目:基金来源、时间、课题名称、项目编号,多项基金可依次列出,中间用分号隔开。

10.6稿件格式

正文各级标题均用阿拉伯数字,层次如下:

123,……(一级);

2.1,2.2,2.3……(二级);

2.1.1,2.1.2,2.1.3……(三级)。

正文(1),(2),(3)……(四级)。

结论中只用(1),(2),(3)……。

10.7自然科学版一般不采用综述性稿件,特邀稿件除外。

10.8作者简介:包括作者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籍贯、学位、职称、研究方向。还有通信地址、邮编、联系电话、电子邮箱等。

10.9参考文献:务必核准并详细注明出处,未公开发表的内部资料不能作为参考文献;采用顺序编码列,文中则按文献引用的先后顺序,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,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并用上角标标明,如[1]。各种参考文献的类型请参考国家有关标准规定标识。

 

十一、自然科学版联系方式:

      话:0798-8383573(办)(肖老师)

电子邮箱: jdzxyxbl@163.com(自然科学版)

      址: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大道3

官网地址:http://xb.jdzu.edu.cn/

作者投稿系统http://jdzk.cbpt.cnki.net/EditorHN/index.aspx?t=1




  • 上一篇:
  • 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