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概况
景德镇学院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委会职责
发布时间:2019-04-18 16:48:50


一、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委会的主要任务

1.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编辑出版工作的方针和政策。

2.审议学报编辑部工作总结与计划,提出意见与建议。

3.监督指导编辑部的工作情况。

二、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委会职责

1.《景德镇学院学报》编辑委员会(简称编委会)是学报编辑部的学术指导和学术支持的专门机构。

2.编委会由院长担任主任,副院长和编辑部主任担任副主任,各分院院长、系主任、各学科带头人和资深教授担任委员。

3.编委会根据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术规范,审议学报编辑部拟定的选题策划和栏目设置、特色栏目、专家约稿等工作计划。

4.编委会委员认真履行自身职责,对学报期刊质量建设,出主意、想办法,积极撰写、组织、推荐本学科专业优秀论文在学报发表。

5.编委会委员应认真审读相关学科、专业的论文,对已刊发的论文进行审查。审读把关坚持科学公正原则,不唯亲、不唯上、不唯利,站在学术角度对论文提出客观真实的意见、建议,正确处理作者、编者与读者之间的关系。

6.在符合编辑部论文刊发要求的前提下,编委会委员有优先发表论文的权力,每年要求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。

三、主任委员、副主任委员的职责

1.主任委员负责编委会的全面工作,副主任委员协助主任委员做好学报工作。

2.召开编委会议,听取编辑部工作汇报,研究解决编辑部和编委会提出的问题,审读评议上一年度学报编辑、出版、印刷质量等。

3.解决编辑出版工作中的其他重要事宜。

四、编委会委员的职责

1.参加编委会会议,听取和审查编辑部的工作汇报,对学报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。

2.了解本专业学科或其他专业学科的科研动向,将有发现和创新的稿件及时推荐给编辑部,为编辑部组稿和审稿提供信息。

3.审查和撰写稿件,每年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学报发表。

4.听取和收集读、作者意见,及时向编委会和学报编辑部学报反映,保持与编辑部的密切联系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328